loveu马提尼

对西安的几个深刻印象瞬间:
陕博前卖草莓的小板车,小贩可能吃饭去了,板车就放在那儿,沿儿上顿着一玻璃瓶啤酒:敢情是酷热天气边卖边喝!
菠菜面店对面坐着外国人,一听说的是d语。一家三口,小男孩用筷子略为笨拙地挑面条,他妈妈后来帮他扫尾把那碗吃光了。三人起身出去,一看那位爸爸的位置也是一瓶喝光的啤酒
晚上打车回小寨,路过最中心的商业街,LV店门压着路边。前一个街口,人山人海红旗招展,就在非机动车道上,红绿翻飞,司机师傅说:在扭秧歌。再下个街口,一声大喝吓得呼吸顿止,接着唱声满天,就在马路边上里三层外三层人围着露天秦腔。
大雁塔南广场白天路过瞥见一块大石头上书“陕西民俗大观园”,晚上过去一看,锣鼓喧天热闹到耳朵痛,现场敲锣打鼓节奏如黄土坡安塞腰鼓,且绝不是《说唱艺术》里“把鼓槌子轻轻点上两下”,打鼓领节奏的是个穿白衬衫的汉子,个子瘦小,但看出长袖衬衫里两条手臂极精壮,把一面鼓擂得震彻人寰。打完一通,歇上三分钟,举大花扇大锦伞的秧歌队又来了,长长一溜儿几十号人,踩着步子广场上进三步退两步地绕圈,活体陕西民俗大观园。广场舞团体随处可见,大雁塔的广场是个市民的乐园。
(还有些等会儿再写

评论
热度(5)
©loveu马提尼 | Powered by LOFTER

小马推拿里面请